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对我市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 《辽宁省就业促进条例》情况开展调研

来源: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营口市人力资源和就业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1

【字号:

分享:

为了解和掌握《就业促进法》在我市贯彻实施情况,进一步摸清我市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薄弱环节,找准“就业难、难就业”以及结构性失业的症结所在,推进促进就业的相关政策落地生根,近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对我市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辽宁省就业促进条例》情况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的重点包括:促进就业工作总体情况,坚持就业优先和积极就业政策情况;市级财政预算用于促进就业的专项资金安排使用情况;促进大学生、产业结构调整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和就业援助情况;创业带动就业、发展职业教育和贯彻失业保险制度等方面情况。

调研工作开展前,市人大社会委员会会同市人社局赴深圳、南京考察学习了促进就业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

调研组深入忠旺铝业、宏群胜精密电子(营口)有限公司、创业孵化基地、振华社区等地,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代表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和掌握情况。9月份,市人大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贯彻《就业促进法》、《辽宁省就业促进条例》情况报告。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