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疫情当前 榜样力量 ——记营口技师学院驻镇干部孙忠强

来源: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营口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号: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社局各级派驻乡镇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号召,第一时间参与所在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营口技师学院的驻镇干部孙忠强就是所有派驻干部中的普通一员,他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与大石桥市官屯镇驻镇工作组党员干部一起奋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主动请缨战一线

因为协管卫生工作的原因,孙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知道的要早一些。农历正月初二,休假在家的孙忠强再也坐不住了,他主动向组织报到,放弃休假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孙忠强承担了官屯村的包村任务。连日来,需要驱车30公里到岗的他,每天都早早来到官屯村,跟其他党员干部一起入户排查、设卡劝返、填表建档,不畏难、不畏险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他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官屯村全村830户入户排查工作及时完成,对武汉及外地返乡人员44人实施严格医学监控,设立劝返点3处,成功劝返车辆近200辆。

战士的背后是天使

同事们只知道孙忠强每天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少有人知的是他的爱人是我市防疫一线的一名护士。

孙忠强的妻子张静是营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干事,疫情发生后,她就主动申请到最危险的发热门诊工作。面对妻子的选择,孙忠强无条件的支持,他表示,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作为党员我们就应该站在最前面。就这样,连续十几天来,这一对夫妻,一个奋战在乡村疫情防控第一线,一个战斗在医护工作最前沿。

今年46岁的孙忠强身体不太好,血压比较高,一直得吃药控制,同事们总开玩笑说“孙哥的血压再高没有工作热情高”。其实大家心里清楚,高过血压的不是热情,是干部的责任;扛住病痛的不是药物,是党员意志。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