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技师学院(辽南技师学院) 积极做好开学复课前准备工作

来源: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营口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号: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营口技师学院结合实际,根据省教育厅部署,合理确定开学时间,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保障防控资源,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督导检查,认真稳妥、扎实细致地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演练工作。按照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的工作部署,3月12日上午在院领导的带领下认真地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在开学复课后,学院将组织全体师生再次进行培训演练,令全校师生掌握防控知识,明确防控职责,熟悉应急处理流程,提升防控和处置能力。

 

图为模拟学生返校测温

 

图为模拟班主任报告发现发热“学生”

 

图为模拟学院内发现发热“学生”

 

图为模拟学院将发热“学生”所在班级同学转入隔离教室(原教室消毒)

 

图为模拟疏散通道转移发热“学生”

 

图为模拟隔离询问流行病学接触史

 

二是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3月中旬学院领导安排院办公室和医务室人员对《营口技师学院(辽南技师学院)消毒隔离制度》,《学院学生·住宿生体温检测制度》,《学院教室·宿舍通风制度》等学院常规制度进行修改和完善,对各个环节细化到个人,职责明确,确保全院每名学生的身心健康。

 

 

三是对校园进行消毒工作。3月24日下午,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医务室为各个处室、教研室和班级发放了喷壶和消毒液。在消杀工作中,大家严格按照卫生消杀管理规范操作,对校园公共区域开展全面消毒。学院办公室统一部署,统一安排,对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宿舍楼、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地毯式的药物喷洒并做好消杀记录,确保不留死角,消毒彻底。

 

入校登记

 

分装消毒液

 

 

领取消毒液登记

 

班级消毒

 

班级消毒

 

实习车间消毒

 

走廊消毒

四是切实保障防疫期间教育教学质量。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学生课程进度正常推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学院全体师生借助新媒体设备开展了线上教学工作,在教授新课的同时关注学生在疫情期间的身心健康状况,并及时做好记录工作,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认可。

 

登记表、证明表

 

​学院隔离室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