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决胜2020我们民营企业家责无旁贷 ——住辽全国政协委员朱建民走进“委员通道”接受记者采访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号:

分享:

“中国经济是‘大海’,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潜力,也有巨大的经济韧性,从这个角度讲,我们是充满信心的。”5月24日8时20分,住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辽宁奥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走进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通道”,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回答记者提问,传递出来自民营企业家的坚定信心。

“今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民营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影响。奥克集团是国内环氧精细化工新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在过去28年里,一直保持持续快速增长。但是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产量、销量、利润同比都大幅下降。集团在武汉的两个工厂也不得不停产、停工。”朱建民委员表示。

如何破解企业发展困局,有效推进达产增产?“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科学应对、正确决策,以疏通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为突破口。”朱建民委员讲述了奥克集团过去几个月的实践:和上游的主要供应商密切协作,形成了挂牌定价、保量采购等应对措施,降低了采购风险,保障了原料供应;主动与下游客户共同寻找复工达产的痛点和难点,并采取销售价格的回顾机制和信用销售、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等举措,消除了客户的跌价顾虑,缓解了资金压力,提升了产品质量,畅通了产品销售渠道。针对疫情防控,通过科技创新,创新开发了与公司主业密切相关的环氧灭菌新技术,开拓了一条新的产业链和供应链。

“依靠疏通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依靠科技创新,使企业从一季度的低谷中快速走了出来。到4月份,我们的产量销量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5月份预计在产量、销量和实现利润上,将达到甚至超过去年的同期水平。”朱建民委员说。

“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企业就会稳定,发展就会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血液就会畅通,企业的活力就会焕发出来。今年中央提出的‘六保’措施中,特别提到了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相信,这一重要举措的贯彻落实,一定会推动更多的民营企业快速从困局中走出来,也一定会全面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朱建民委员对此充满信心。

朱建民委员认为,保产业链、保供应链就是保民营企业,保民营企业就是保就业,就是保民生。“决胜2020,民营企业家肩负着重要的使命,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为全面打赢这场经济保卫战而不懈努力和奋斗。”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