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营口选拔赛圆满落幕

来源: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市人力资源和就业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激发大众创业热情,释放全社会创造活力,完善营口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按照省人社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的工作部署,由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扶贫办、团市委、市残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市人力资源和就业事务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营口选拔赛于7月3日圆满落幕。

受疫情影响,本次选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导师评审团对创新组和创业组共25个参赛项目进行集中初审,确定每组各6个项目进入决赛,评审团通过与参赛选手视频连线、线上项目路演、听取参赛者项目介绍对决赛项目点评打分。最终创新组的“绿安农宝中药肥” 、“卤水电沉积法制备高纯氢氧化镁” 、“桑飘满园——助力乡村振兴加油站”,创业组的“金属磨损还原技术” 、“深挖‘幸福泉’浇灌日子比蜜甜” 、“物理气象沉积应用于5G”分别获得各组一、二、三等奖,并授予该参赛者“营口创业明星”称号,其余参赛者授予“营口创业之星”称号。

 

对上述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项目,将代表我市参加辽宁省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的选拔赛。同时,获奖项目符合条件的可申请最高额度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成功的企业带动符合条件人员就业的,还可得到创业带头人企业社会保险补贴的专项资金扶持;参赛的优秀创业项目将纳入全市创业项目库,优先向社会推荐,可免费参加创业培训,享受创业导师的创业辅导;根据参赛团队或企业需要,优先在市内创业孵化平台落户,按规定享受减免房租等优惠政策,并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指导和孵化服务。

 

本次大赛以“创想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发现、培育、选树优秀创新创业人才,营造政府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全民参与创业的良好环境,掀起“全民创业”新浪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