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中心组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来源: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号:

分享:

2020年7月10日,市人社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德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全面了解和掌握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主要特点、主要内容、基本原则和重要规定,大家一致认为,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于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党管机构编制作出制度性安排,是统领机构编制领域各项法规制度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赵德辉同志明确要求,党组成员不仅要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还要抓好分管部门的相关工作,立足机构改革实际,深化各项制度的配套工作,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