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深入开展“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8-31

【字号:

分享:

在营口有礼日到来之际,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相关要求,市人社局通过宣传学习、深入社区开展系列活动等方式,组织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将雷锋文化入脑入心,自觉在“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活动中争先锋、作表率。

一是崇尚节约,组织观看宣传片。8月28日上午,人社局领导和机关党员干部赴智胜社区,与其他三单八联共建单位联合开展“雷锋文化,营口有礼之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活动,观看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宣传片。“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观看宣传片,大家对厉行节约、崇尚节俭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受,意识到勤俭节约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领悟到反对铺张浪费、节约粮食资源不仅是全社会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每个公民应有的责任。

二是广泛宣传,沿街发放宣传单。人社局机关干部深入社区一线,亲自为智胜社区辖区及周边地区居民发放杜绝浪费的宣传单,教育引导居民要牢固树立“节约为荣、浪费可耻”意识,号召大家文明用餐、节约粮食,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把这种文明风尚传递给周围的人,同时,提倡大家在就餐时使用公勺公筷,健康分餐,要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摒弃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用餐习惯,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做到文明用餐,杜绝浪费。

三是带头倡导,践行文明新风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厉行勤俭节约的倡议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的明确要求,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夯实践行营口有礼的思想基础,推动形成行动自觉,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四是加强学习,树立正确价值观。发放《营口市直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规范》中相关内容,在工作场所规范行为举止,体现机关工作人员良好素养,实现外在美与内在美的统一;在公共场所做到文明有礼,遵守秩序和规则,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家庭邻里之间要构建和谐关系,包容接纳,守望互助,共建文明有礼城市。同时,对《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营口市机关干部违背礼德行为的处理规范》进行认真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积极健康的良好社会环境,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这次活动是“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活动的具体实践,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在社区掀起了一股餐桌新风,营造了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时刻把勤俭节约入脑入心,落实到日常小事上,严格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营口有礼”。

 

 

 

 

                                         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8月31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