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为推动辽宁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号:

分享:

“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于12月10日在广州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在辽宁代表团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推动辽宁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吴松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为我们培养技能人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辽宁是装备制造大省,也是职业技能人才大省。下一步,辽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以树匠心、育匠人、出精品为抓手,在健全制度、落实措施方面做好顶层设计,为技能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让更多的辽宁工匠脱颖而出,为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大连长丰实业总公司培训主任刘书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们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把贺信精神转化为前进中的不竭动力,坚守培育大国工匠的初心使命,激励我们长丰实业的劳动者走技能成才之路、勇攀技能高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