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不实传言回应社会关切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7

【字号:

分享:

11月6日晚,副市长翁永财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部分储户到营口沿海银行个别网点集中取款和网络关于营口沿海银行的不实传言向社会发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日前,个别网民在网上发布了“营口沿海银行财务陷入危机”不实言论,造成群众恐慌,从而引发部分储户到营口沿海银行集中取款。此事件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相关部门立即对该事件进行澄清。

新闻发布会上,营口沿海银行向储户作出了24小时足额支付存款本金和利息,确保各位存款人资金安全的承诺。据了解,截至2019年10月末,营口沿海银行资产总额达907.71亿元,较年初增加152亿元,所有者权益77.26亿元,较年初增加8.23亿元,今年前10个月盈利8.2亿元。各项经营指标和监管指标均符合监管规定要求。

营口银保监分局和市金融发展局也对营口沿海银行经营状况和支付能力给出明确回应。

翁永财指出,营口沿海银行经营正常、资金充裕,可保证储户随时足额取款。市政府及公安部门已对造谣滋事,影响我市金融稳定人员严肃依法处理。目前,已依法传唤9名在网上散布不实消息、造谣惑众者。市政府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全力支持我市金融事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广大储户的合法权益,希望广大储户冷静对待,切勿盲目轻信谣言,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