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20年营口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

来源: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营口市“三支一扶”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号:

分享: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九部门关于实施第三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41号)、《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等九部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57号)和《关于印发2020年辽宁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辽人社发〔2020〕11号)精神,为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现就2020年营口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募人数

全市计划招募30人。具体计划、岗位、资格条件详见附件《2020年营口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岗位信息表》。

二、招募对象

重点招募2020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辅助招募2018年、2019年毕业离校未就业的省内生源普通高校毕业生。

三、招募条件

(一)政治素质好,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二)具有敬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三)普通高校大专以上学历;

(四)学习成绩良好,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和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具有拟招募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

参加过“三支一扶”服务的大学生,不能再报名参加“三支一扶”招募选拔。

四、招募程序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20年6月30日9:00 - 7月3日16:00。

2、报名网站:辽宁人事考试网(www.lnrsks.com)

报考人员登录网站后,按要求如实、正确填写资格审查表,并上传本人电子照片(本人近期免冠2寸正面证件电子照片,jpg格式,大小为5KB-30KB)。

3、报名要求。每人限报一个职位,并使用同一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招募选拔。报名人员提交的报名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名信息的,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给予取消相应环节资格等处理。对通过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而骗取招募选拔资格的,将按有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理。

4、查询资格初审结果。请考生于7月3日17:00前查询资格初审结果并打印报名登记表,资格初审未通过的考生请于7月3日17:00前根据初审意见修改报名信息并提交“报名确认”,逾期不予以审核。注意:报名人员必须进行“报名确认”操作,否则无法进行资格审查。

(二)领取准考证

1、领取时间:7月22日、23日、24日 上午8:30至11:00,下午13:00至16:30

2、领取地址:营口市站前区市府路南99号( 营口市人事考试办公室 五楼大厅)。

领取准考证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

(三)笔试

笔试内容《综合能力测试》,综合能力测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个科目,一张卷,满分100分,笔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

笔试时间及地点详见准考证。报考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参加考试。

笔试结束后,在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rsj.yingkou.gov.cn/)公告笔试成绩。

(四)现场资格复审

笔试成绩公布后,将对进入面试范围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复查。现场审核时间及相关事宜将在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公布。未在规定时间接受资格审查者,视为自动放弃。

各县(市)区“三支一扶”办,负责所辖地区招募岗位资格现场审核工作,需证明生源的应有生源地证明(由毕业学校或存档机构出具,或其他能够证明生源地的材料)。

资格审查贯穿于招募选拔工作全过程,凡发现报考人员与招募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的,取消招募资格。

(五)面试

按照招聘计划与面试人数1:2的比例,依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岗位参加面试人员名单。通过资格复审的考生按照通知要求准时参加面试。面试公告发布在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

最后一名面试人员的笔试成绩并列者,同时参加面试。面试前,因考生自愿放弃、资格审查不合格或弄虚作假被取消面试资格及其他原因出现岗位空缺的,将进行递补。若面试人员已公布,递补面试人员来不及公布的,可不再公布,由市“三支一扶”办向其他进入本岗位面试的人员说明情况。

面试实行结构化面试,面试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未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不能录用。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实行结构化面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综合分析、应变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面试满分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未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不能聘用。

笔试、面试成绩按5:5权重比例,并保留两位小数计算应聘人员总成绩,总成绩在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公布。总成绩由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确定。考生总成绩的计算方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总成绩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名,如果总成绩相同,则按照笔试总成绩再行排序,如笔试总成绩再相同,按申论成绩再行排序确定体检人员名单。

(六)体检

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招聘计划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体检由市“三支一扶”办组织,在我市具有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体检经验的公立医院进行。

体检工作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关于切实做好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10〕22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等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七)公示

拟录用人员名单统一在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三支一扶”办公室,省“三支一扶”办公室汇总后统一正式公布。

四、其他

(一)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二)在招募期间,应确保报名时所填报的通讯工具畅通,以便联络,因所留通讯方式不畅所致后果,由考生自负。

(三)在招募期间,如不按规定参加笔试、现场资格复审、面试、体检、办理有关手续等,视为自动弃权。

五、其他未尽事宜按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咨询电话:

市“三支一扶”办:0417-2980126

各县(市)区“三支一扶”办:

大石桥:0417-6957173

盖  州:0417-7696077

鲅鱼圈:0417-6167511

 

附件:2020年营口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岗位信息表

 

营口市“三支一扶”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28日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