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力资源开发

关于开展营口市事业单位专业技术 二级、三级岗位评聘工作的通知

来源: 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号:

分享:

营人社〔2019〕32号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各部门(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营口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营人社发〔2010〕37号)和《关于事业单位实施岗位设置管理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营人社发〔2010〕38号)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专业技术岗位管理工作实际,现就开展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三级岗位评聘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施范围

完成岗位设置的事业单位,且在编在岗的专业技术人员,近三年考核等次在合格及以上,符合评聘条件的均可申报专业技术二级、三级岗位。

申报年度12月31日以前退休人员不列入申报范围。

二、评聘原则

(一)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突出向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倾斜的原则;

(三)在核定的岗位数额内等额推荐,严格实行条件、程序及总量控制。

三、专业技术二级岗的聘用方式及条件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的评聘工作按照《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 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人才集聚的若干政策>的通知》(辽委办发〔2018〕76号)、《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 辽宁省人事厅关于全省事业单位实施岗位设置管理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辽人发〔2008〕16号)确定的标准条件和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数额,组织开展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评定工作,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核准备案后聘用。

四、专业技术三级岗聘用方式及条件

(一)直接聘用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获国家科学技术奖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星火奖二等奖以上及相当奖励的项目主持人,受聘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5年以上,经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核准备案,可直接聘用专业技术三级岗位,占本单位岗位数额。

(二)评选聘用

省级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选、省“兴辽英才计划”人选、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以上及相当奖励项目的等级内额定获奖人员、市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主持人或获得两项以上市级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级内额定获奖人员、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等各行业优秀人才,受聘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5年以上,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经评选可聘用到三级专业技术岗位。

1、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为我市科学技术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创造出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学术技术领军人才;

2、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社会科学发展创新、文学艺术繁荣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重大贡献,创造出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杰出人才;

3、其他方面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业绩突出、业内公认,在全省有较高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的行业顶级人才。

五、专业技术二级、三级岗评聘程序

拥有自主评审权的事业单位可自主开展评聘工作,评审结果报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核准备案后开展聘任相关工作。

其他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二级、三级岗位评审工作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组织,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一)个人申请。凡符合专业技术二级、三级岗位聘用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均可自愿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

(二)单位推荐。各事业单位根据评选聘用条件及有关规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民主测评、考核初审、班子研究、推荐公示等程序,按照行政隶属关系逐级推荐。

(三)资格审核。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市直各部门对申报人员的学历资历、受聘时间、业绩成果、奖项荣誉等情况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人选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

(四)资格评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组建专业技术二级、三级岗位评审委员会,对申报人员进行评议、审定,并对评定结果进行公示。

(五)核准聘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依据评委会的评定结果及公示情况,对合格人选进行核准备案。专业技术二级岗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各事业单位根据核准结果办理相关聘用手续,聘用时间以评委会通过时间为准。

六、推荐材料

(一)推荐报告。市直各部门和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须上报聘用人选推荐报告(1、必须是正式文件,有文号或签发人;2、有具体联系人、手机和座机;3、推荐单位须对推荐过程、公示情况、推荐意见等情况进行说明),加盖推荐单位公章。

(二)《营口市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申报表》、《营口市专业技术三级岗位聘用申报表》(一式两份)。

(三)《营口市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推荐人选汇总表》、《营口市专业技术三级岗位推荐人选汇总表》(一式一份)。

(四)《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申报材料》、《专业技术三级岗位聘用申报材料》。将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业绩成果、奖项称号等材料复印件装订成册,每一项材料要加盖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公章。各项证书原件随材料一起报送。资历、业绩成果、获奖证书等计算截止时间为10月30日。

七、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稳慎实施。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三级岗位聘用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受关注度高的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好初审关,确保工作顺利实施。

(二)严格程序,精心组织。各事业单位和主管部门要按照相关政策和程序组织实施。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三级岗位的评聘工作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有符合条件人选且有空余岗位的单位请于每年10月30日前申报材料。

(三)严肃纪律、严格管理。评聘工作中,若发现申报材料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取消申报人的申报资格,3年内不得申报,空余指标作废,不再递补,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对相关人员追责问责,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对本通知未提及的有关问题,按现行国家和我省职称工作的相关政策执行。

 

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9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