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就业创业

营口市疫情期间发放价格临时 补贴119.2万元

来源: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失业保险科

发布时间:2020-02-28

【字号:

分享:

疫情期间我市人社局启动失业保险基金为8008名领取失业金人数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总额为119.82万元。

疫情期间我市食品价格上涨17.8%,已达到了我市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启动条件,为确保联动机制保障对象的基本生活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辽人社[2020]4号)的规定,价格临时补贴和失业保险金总额高于最低工资标准的96%,按照96%执行。目前,我市最低工资标准为1610元,据此,我市领金人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确定为96元和176元。疫情期间失业职工每人所得价格临时补贴加失业保险金总额为1545元。

失业保险价格临时补贴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启动,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因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众生活水平的影响,是市政府对困难群众精准帮扶的有效措施,是推进社保惠民工程的又一重要举措。



                                                                                      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