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业能力建设

营口技能人才风采(六):杨耀强、张文文、陈建、时佳旺、朱芝勇、景德辉

来源: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4

【字号:

分享:

营口技能人才风采(六):杨耀强、张文文、陈建、时佳旺、朱芝勇、景德辉

花艺金牌选手:杨耀强

杨耀强,男,2000年出生,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园林技术专业学生,自2020年9月开始大学生活以来,杨耀强就被花艺的魅力所吸引,积极主动的加入到花艺训练中去。2020年入学不久就参加了2020年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荣获了辽宁省二等奖的好成绩。在日常训练过程中,他积极向老师请教,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与实际操作水平;与学长进行交流,常常为了一个技术手法,反复训练用以提升熟练程度。疫情封闭期间,更是克服了各种困难,利用一切时间,利用一切可以训练的材料,舍弃休息、舍弃与家人团聚地时光,一心扑在训练上,不断练习和完善自己花艺作品的设计和制作。功夫不负有心人,2022年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花艺赛项中,他技压25名选手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并将被授予“辽宁省技术能手”称号。

比赛带来的不仅仅是鲜花、掌声和荣誉,最重要的是对技能的掌握,还有那磨砺出来的恒心和信心。杨耀强在获奖时说:“作为青年人,要有顽强品质、积极的进取心和超越自我的信心,这样才能成长中,技艺逐渐精湛。”。他坚信世上无难事,只要有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并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会达到自己的目标。

农机驾驶金牌选手:张文文

张文文,2014年毕业于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目前就职于营口市澳瑞实业(营口)有限公司。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农机驾驶员”项目的金牌选手。荣获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农机驾驶员”第一名。

自2016年开始接触农业机械,便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先后到辽宁省辽中市、灯塔市、朝阳市、阜新市、铁岭市等多个城市考察、学习、指导。在此期间深刻体会到了农业机械对农业生产的重要性,农户在农业生产中对农业机械的需求性。随着农业机械不断地发展,如何正确使用农业机械已经成为了重中之重,经过多年的工作积累,逐渐掌握了良好的农业机械使用与维护方法,并且传授给了许多的农业机械使用者。

农机维修金牌选手:陈建

陈建,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从事实践教学工作。2011年被评为全国机械职业院校人才培养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曾发表独立论文2篇,第一作者论文2篇。副主编教材2部,参编教材3部。主持校级课题2项,参与各种课题5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

2003年至今指导学生参加省级汽车维修、农机维修技能大赛8次,获得一等奖2次,二等奖3次,三等奖3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农机维修技能大赛3次,获得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代表省里指导企业人员参加全国汽车维修技能大赛1次,获得三等奖。参加省级及市级维修大赛裁判工作6次,参加全国农机维修中职组大赛裁判工作3次。

2011年与2013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现代制造及自动化技术教师大赛汽车电气系统检测与维修赛项,获得一等奖和三等级各1次。2022年参加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农机维修”项目,荣获第一名。

园艺金牌选手(一):时佳旺

时佳旺,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园艺赛项金牌选手。来自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曾参加了2021年辽宁省第十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艺赛项并荣获一等奖,2021、2022年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艺赛项二等奖和三等奖。

做到每天总结反思才能每天有所进步。时佳旺经历过省赛、国赛的层层磨练,具备按图纸进行园林施工的能力,但他严格要求自己,对涉及的内容包括砌筑墙体、园路铺设、设置布石、种植植物、铺设草皮、制作水景、木作、进出水管安装、草坪灯安装、盆栽植物安置等,反复练习,精益求精,做到熟能生巧。时佳旺始终坚信每个人成功的背后都是付出而不是偶然,是汗水和努力换来的,也正是自己的坚持不懈,用心研究琢磨,才能让他取得了如今的成绩。

园艺金牌选手(二):朱芝勇

朱芝勇,来自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曾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艺赛项和辽宁省第十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艺赛项,分别取得了三等奖和二等奖

在备赛训练的整个过程中,朱芝勇把每一次训练,都当做比赛,让自己养成好习惯,头脑清醒、少出错误。训练前一天也要做好基本功课,详细的理解每一个模块需要如何去做,规划好实操时的每一个细节和注意要点,在进行实操训练时,严格要求自己,是为取得好成绩的一块基石。

实践出真知,喜欢园艺事业,就要为之钻研。在和队友的默契配合下,我们屡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技艺无止境,想要追求心中的热爱,就要付出更多的辛勤。未来,朱芝勇将和他的队友一起,为营口技能领域争得更多的荣誉,为园艺创作贡献更多的可喜成果。

重型车维修金牌选手:景德辉

景德辉,在校期间曾参加2017年辽宁省“汽车运用与维修”机电维修项目荣获个人二等奖、2018年辽宁省“汽车运用与维修”机电维修项目荣获个人一等奖、2018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运用与维修”机电维修项目荣获个人三等奖。目前就职于大石桥市振华运输有限公司。在“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营口赛区(重汽维修)项目并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日常工作中他深得领导信任,发扬党员先锋精神,以郭明义、王进喜为榜样,将大国工匠—高凤林、韩利萍作为标杆,向扎根一线 务实敬业—冯斌为镜子。兢兢业业,默默坚守。重型车辆维修与小型车辆维修略有区别,重型车辆车身较高,整车线束复杂错乱、并且长途奔袭车辆,底盘等部件灰尘泥土较多。在维修时会增加许多困难,维修时车辆无法举升只能采取“钻、爬、”等方式维修。对于重型车辆的维修人员大多都患有“职业病”“新旧伤”但并不耽误我们对维修行业的热爱。

通过此次大赛,景德辉更加热爱汽修行业,很大程度地激发了他工作的热情与信心。景德辉在获奖时说道:“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继续学习新知识,为汽修行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