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根治欠薪

我市召开第三场落实信用联合奖惩制度系列新闻发布会 我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在全省考核中获A级 列全省第二

来源:营口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6

【字号:

分享: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第三场落实信用联合奖惩制度系列新闻发布会,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民政局分别作了相关内容发布。

市人社局发布“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 加大对严重欠薪等失信行为联合惩戒”相关情况。今年1至11月,我市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42件,为597名劳动者清欠工资586.9万元,受理农民工工资欠薪案件数量下降63.6%。2019年共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9561.4万元,设立应急周转金1200万元,应急维稳金50万元。目前我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在全省考核中获A级,列全省第二。2019年,我市有6家建筑企业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重点企业,如明年元旦后不及时解决拖欠工资将被列入“黑名单”,并及时向信用体系平台推送,实行联合惩戒。

市自然资源局严格土地竞买人资格审查,除按要求提供有效身份证明文件、缴纳竞买保证金外,还需提交竞买保证金不属于银行贷款、股东借款、转贷和募集资金的承诺书及商业金融机构的资信证明;严格成交土地开发利用监管,自然资源部门通过信息公示、预警提醒、开竣工申报等手段,对建设用地供后开发利用情况实施全程监管,督促开发企业依法依规高效使用土地;严格落实相关信用奖惩制度,今年市自然资源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严格土地供后开发管理,截至目前,我市共公开挂牌出让土地144宗,总面积489公顷,土地出让总价款达33.35亿元。

市民政局推动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加强全市性社会组织统一信用代码登记管理,从源头上保证社会组织信用管理的规范性和权威性;落实红黑名单制度,实现社会组织基础信息、年报信息等信息动态管理的常态化;严格执行年检管理,实现年检申报材料电子化、审核流程网络化等便捷高效的办事流程,通过信息化管理措施,加强对社会组织党建情况、涉外活动等内容进行审核把关,规范内部治理水平;积极组织评估工作,引导鼓励社会组织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 附件:
  • 视频: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