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根治欠薪

大石桥市启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劳动关系和劳动监察科

发布时间:2020-06-01

【字号:

分享:

5月29日,大石桥市启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点,组织人员进企业、进工地、送政策、送法规,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维护农民工工资权益。

活动中,市人社局分别在站前广场、蟠龙山广场、和谐广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张贴标语、悬挂横幅,为群众发放农民工维权口袋书、宣传画、宣传册等资料,并组织相关人员走进工地、企业、园区,现场解答问题,维护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

宣传活动期间,市人社局还在大石桥劳动监察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上,开辟宣传专栏、播放宣传动漫视频,通过线上方式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线下通过大屏幕、流动宣传车等扩大《条例》宣传力度。通过发放《普法宣传手册》《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等多种宣传品,提醒农民工关注工资支付相关事宜,倡导用人单位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诚信守法、规范用工,营造和谐劳动用工环境。

近年来,大石桥市积极推动根治欠薪机制长效化,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全力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制度机制建设,提升劳动监察举报投诉处置效能,强力实施信用激励与惩戒治理,充分保障农民工权益。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