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根治欠薪

市政府召开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

来源: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5

【字号:

分享:

 12月1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社局通报今年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完成情况,各县(市)区政府、自贸区管委会,中级法院、公安局、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做汇报发言,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学习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剖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做好下一阶段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巡查检查,不断加大全面治理拖欠工资的力度,严格落实源头治理制度。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下一步要结合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一是要加强行风建设,全面畅通农民工欠薪投诉举报渠道。二是要保持欠薪惩戒高压震慑态势,加大农民工欠薪案件查处力度。 确保欠薪案件按期销案,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三是根治小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密切配合,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共同做好根治欠薪工作。四是要全面排查农民工欠薪隐患。坚决防止讨薪极端事件和群体性事件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