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根治欠薪

省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核查组来我市进行实地核查

来源:营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劳动关系科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号:

分享:


4月26至27日,省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核查组一行6人来营,通过听取政府工作汇报、个别领导谈话、对比核查工作台账资料、实地核验工程项目等方式对营口市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核查。

通过两天的实地核查,省核查组对我市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实地核查发现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永祥针对我市在核查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4月2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永祥代表市政府汇报我市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并出席实地核查反馈会议,代表市政府做表态发言,提出整改要求。

4月27日,省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地核查组组长、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向我市反馈实地核查有关情况。

 

4月2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永祥出席省核查组实地核查反馈,并代表市政府做表态发言,提出整改要求。

 

现我市正积极组织各部门、各地区开展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一金三制”落到实处,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源头管控;开展好《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月活动,全市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加大日常巡视检查,利用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和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制度,加大联合惩戒;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切实做到对欠薪违法行为零容忍,确保6月国务院考核我省前将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完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